Web Title:親近自然  永續經營親近自然 永續經營

逐鹿蹤源2-生命的脈動 - YouTube

足跡
一道閃電,從密雲當中瀉入一絲亮光,得以一窺臺灣高山稜線。閃電帶出高山平原的清晨,一群生活在此地的水鹿,也隨之展開一天的生活。草原上佈滿體態優美的水鹿,詩意的踏步或輕跑,而鏡頭所追尋的,卻是一隻名叫大黃的水鹿。
臺灣水鹿(Formosan Sambar)為臺灣特有亞種,是臺灣原生物種中體型最大的草食性動物,分布在海拔1,500公尺以上的原始森林中。水鹿的警覺性很高,要看到牠們並不容易,片中更拍攝了難得一見母鹿生產的過程,鏡頭捕捉了母鹿照顧初生小鹿,小心翼翼的神情,令人感同身受。

歸宿
水鹿的命運不會只是山上那塊棲地的改變。為了人類的貪婪,水鹿頭上那對美麗天成的鹿茸,成為被殺害的理由。這些鹿茸被山上的獵人帶到山下人群聚集的地方,人類在山腳下的算計,也影響了這個族群。
寧願守著這塊美麗的高山草原,想像大黃就是那堆老死的枯骨。

活動剪影秀

  • slider image 1

112年地球日~環保局環保小局長培訓活動

作品分享列表

上傳日期 作品主題 人氣
2024-01-31 11:48:00 親近自然 永續經營 ECO達人心得作品徵選 1
2022-04-08 09:23:00 用愛讓世界更精采 環境故事競賽 417
2020-02-12 09:17:00 2019昆蟲生態攝影比賽 460
2016-06-10 10:40:00 我繪環保我愛地球_學生作品集 1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