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73
  • slider image 276
  • slider image 278
  • slider image 280
  • slider image 282
  • slider image 284
:::
投稿 網管_張麟偉 - 校內文章投稿 | 2016-06-26 | 點閱數: 985

如果可以選擇,我當時應該勇敢的的站出來,幫你向外面求助,而不是躲在一旁,看著你痛苦的被罷凌,看你喪失對人生的希望。

    雖然你是一位肢體障礙的學生,但爽朗的笑容卻常常讓人忘記你的殘缺,你的身邊總是充滿人群,充滿歡笑。但是,我不明白你到底是哪裡惹到隔壁班的小胖,他總是看你不爽,即使老師一再處罰與警告,他還是要找你的麻煩。我很想幫你,但我非常畏懼小胖的報復,所以總是遠遠的躲在一旁,看你被小胖欺負,而不敢告訴老師。

    那天,我又看到你被小胖他們推往頂樓,那時,我真的有一股衝動,想衝到辦公室告訴老師。小胖好像看到了我的想法,於是他很狠的瞪了我一眼,並大聲的警告我少管閒事,我彷彿從頭澆了一盆冷水,因此又再次懦弱了起來。那時,你看我的眼神中,充滿了痛苦、憤怒,更多的是冰冷的絕望,那雙無助的眼神,深深刺傷了我,讓我久久無法忘懷。

    後來,你漸漸失去了原本爽朗的笑容,也不再與同學說話,你變得越來越孤僻,越來越冷漠,也常常把自己鎖在角落裡。但即使這樣,小胖仍然不放過你,甚至變本加厲的羞辱你。最後你開始自殘,同學因此疏遠你,師長也對你相當不諒解,但只有我才知道你心底的憤怒與絕望,可是,懦弱的我卻一再隱瞞這一切,直到你進醫院後,我還是把這個秘密深深埋藏在心裡。

    如果可以選擇重來一次,當時我一定會克服心中的恐懼,勇敢的站出來告訴老師真相,幫助那位原本開朗樂觀的同學。

:::

 臉書專頁

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

網站風格


(共 13 個樣板佈景)
:::

OPENID 登入

 快速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