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73
  • slider image 276
  • slider image 278
  • slider image 280
  • slider image 282
  • slider image 284
:::
投稿 網管_張麟偉 - 校內文章投稿 | 2016-06-26 | 點閱數: 943

我如果可選擇,我會選擇當一個誠實的人,不再欺騙別人,也不再欺騙自己。

    雖然我知道欺騙是不好的行為,但有的時候,我就是會忍不住為了要隱瞞一些事,而去欺騙別人。有一次,我去買早餐,媽媽要我把找的錢拿給她,但我卻把找回的零錢拿去買零食。後來媽媽向我要找回的零錢時,我支支吾吾的騙說沒有找錢,大概是媽媽看到我的臉色很奇怪,就開始追問我,我為了掩飾,說了一個又一個的謊,直到掰不下去了,我就只好跟媽媽成認識我欺騙了她。當時,媽媽為了我不斷說謊的事暴跳如雷,我也就被狠狠得修理了。

    我似乎沒有得到教訓,又有一次,我為了要和同學去看電影,就騙媽媽說老師要我們到學校幫忙,在媽媽離開校門口後,我就和同學一起去看電影。好巧不巧,我在電影院居然遇到了鄰居,於是我偷跑去看電影的事就被揭穿了。這件事不但讓媽媽傷心失望,也讓爸爸開始限制我的行為。從此之後,我不但失去了自由,也失去了她們的信任,爸媽開始不信任我所說的話,對於我所說的話不僅都要反覆的確認,還都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,好像我是小偷似的。這樣被爸媽當做騙子的事,讓我感到委屈與羞辱,可是,誰叫我一次又一次的欺騙他們呢?

    如果我可以選擇,我願做一個誠實的人,即使犯錯了,也不要說謊,因為不管你做錯什麼,選擇誠實一定都能得到別人的諒解,但如果你選擇說謊,就很有可能還要再說第二個、第三個的謊,等到被別人拆穿時,你就會失去別人的信任,那根本就是得不償失啊!

:::

 臉書專頁

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

網站風格


(共 13 個樣板佈景)
:::

OPENID 登入

 快速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