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73
  • slider image 276
  • slider image 278
  • slider image 280
  • slider image 282
  • slider image 284
:::

學校沿革

學校簡介 / 2023-11-12 / 點閱數: 6039

創校沿革

    初為宜昌國民學校分校,管轄學區為稻香、永興二村。由於學童赴校路途遙遠,往返跋涉甚為艱辛,地方民眾為此全力爭取設校,民國 43 年(19549 月,奉准開辦宜昌國小稻香分校。初創時,有學童兩班,縣府派湯炳賢先生兼辦校務,入學人數逐年增加,各項設備次第展開,校務初具規模,於民國 45 年(19564 1 日,正式核准獨立為「稻香國民小學」。

    創校後,適逢民國 64 年(1975)光華分校獨立成校,除光華村校區轉光華國小管理外,管轄學區無多大變化,仍擁有稻香、永興村與部分吉安村、福興村的學生。四十餘年來,始終沿用政府撥用之日治時代種植吉野一號米實驗地,面積為 14229平方公尺=1.467甲。

        自民國45年來歷經湯炳賢校長、陳慶嘉校長、黃榮欽校長、呂敬泉校長、黃玉錢校長、邱家仁校長、張裕明校長、梅媛媛校長、孫東志校長、陳慈芳校長,每位校長在位期間,皆為學校帶來深遠影響,留下績優的教育印記,讓稻綠花香的校園綻放出不凡的光彩,為學子奠定了堅實的學術基石。

:::

 臉書專頁

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

網站風格


(共 13 個樣板佈景)
:::

OPENID 登入

 快速搜尋